婦科保健 經期保健

每月1天!生理假請起來! #經敢問 EP03

2019-05-06

這一集我們不談養生,我們改談各位姊妹每個月都想請但不敢請的假-生理假!我們採用Q&A的方式,提出幾個跟妳權益最相關的問題,讓妳秒懂如何請生理假。

女性每個月有一天的生理假?

簡單說,依據【性別工作平等法】提供給女性工作者的保障,女性每月可以請一天生理假。

生理假還是全薪嗎?

不是全薪喔。生理假的薪資將減為半薪,而且一年請超過3天生理假的天數將併入病假計算。

請生理假要附上甚麼證明?

不用附上證明,但你也不能用其他假去取代。

老闆說我請生理假扣我全勤跟獎金,真的嗎?

無論併入病假計算與否,雇主不能以此為理由,當作缺勤進而影響妳的全勤獎金與考績。

以上就是基本的權益內容,姊妹們如果有任何問題可以在下方留言,我都會一一回覆喔:)

LINE諮詢上線囉~

我們於今日起開通LINE官方帳號:@uterusally (要加@) 提供生理期、小產、營養諮詢,如何調養?怎麼吃?能不能吃?我們都有多年經驗可以與妳分享。

點 擊 進 入 諮 詢

本文最後更新時間為:2019/5/6 由 優德莎莉團隊 審核

優德莎莉-妳的婦科保健專家專注婦科保健,以營養為核心讓女性做好日常調理,備孕、小產、暖宮、消化道保健等問題,都可以透過下方連結詢問。

版權所有,翻印、盜文皆違反智財權,請勿以身試法。

流產後就喝惜妳飲補元氣
優德莎莉智能備孕檢測3分鐘了解備孕體質
快點分享給需要的朋友
快點分享給需要的朋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