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產調理

小產後照護懶人包大公開!一定要遵守的6大照護重點

2021-06-06

嗨大家好!我是亭瑋營養師!做完流產手術後,除了小產術後調養之外,有哪些小產照護上應該注意的事情,今天一併告訴大家唷!

1. 比起一般生產,流產是否比較傷身?

(這個好多人問)

其實懷孕3個月以內早期流產在臨床上是非常常見的,可能因為胚胎發育不良而導致的自然淘汰現象,基本上好好休息跟調養,日後能夠順利懷孕。

如果是人工流產,術後一樣多休息,身體都是可以恢復正常的。如果真的要比,足月生產造成身體的負擔其實比流產還來得更嚴重!

2. 流產後可以正常上班、出國嗎?

其實一般手術流產後,經醫生評估身體狀況許可的情況下,隔天是可以上班的。

一般來說出國是比較消耗體力的,建議一個月內暫時不要旅遊,需要出差的話則是抓緊時間多休息,減少久走或久站的時間。

可以參考這篇:手術流產比較傷身?教妳選擇安全的流產方式

我們知道小產對許多女性來說是一個非常困擾和令人焦慮的問題。但不必擔心,因為我們在這裡為您提供支持和協助!我們提供了一份特別的【小產調養指南】電子書。這本電子書包含了豐富的小產調養知識和實用的方法,前往優德莎莉LINE官方帳號,並於對話框中輸入【小產調養指南】,就可以輕鬆獲得下載連結。

小產調理指南下載

3. 排血期間可以使用衛生棉條嗎?

流產後會有1-2週的惡露期,出血量會比一般月經來時多,且也可能會有較多的血塊,若使用衛生棉條會不利於血塊的排出,可能會造成阻塞的情形,所以不建議使用衛生棉條。可以多準備幾片量多型或夜用型的衛生棉,並且記得要定時更換衛生棉。

4. 流產後甚麼時候可以開始運動呢?

術後一個月內避免高強度的有氧運動或重量訓練,因為這個時候子宮與骨盆都還沒歸位,韌帶與連結組織尚未恢復還很脆弱,這個時候如果進行太劇烈的運動,包含提重物都有可能造成拉扯斷裂影響復原。

5. 流產後可以游泳、泡溫泉嗎?

流產後1~2週會排出惡露,時間長短因人而異,術後一個月內都還有可能會有些微點狀出血,為了避免感染發炎,禁止游泳、泡澡泡溫泉等活動。洗澡的時候也記得用淋浴的方式。

這段時間,如何用對的方法讓身體復原?別擔心!優德莎莉專任營養師偕同醫療專家團隊,從營養學與中西醫學出發,撰寫一系列遵循醫囑的時下知識,破除舊有思維,使小產調理歷程更愉悅舒心。

優德莎莉營養師團隊

6. 流產後甚麼時候可以懷孕?

儘量在人工流產一個月內不要有性行為,太快有性行為,一方面可能會造成感染,一方面因為子宮內膜還未恢復穩定,在性行為後容易發生出血及腹痛。另外三個月以內都先避孕,想懷孕至少等三個月過後比較適合。

最後提醒大家,術後多休息,如果有出現發燒、虛弱無力、出血量沒有減少或是有持續性的腹部疼痛,都要盡快回診!如果你還有更多問題,歡迎加入我們的官方帳號詢問唷!

喝月月美讓妳月月美
小產後可以持續使用月月美生理飲進行調養

本文最後更新時間為:2021/6/6 由 優德莎莉團隊 審核

優德莎莉-妳的婦科保健專家專注婦科保健,以營養為核心讓女性做好日常調理,備孕、小產、暖宮、消化道保健等問題,都可以透過下方連結詢問。

版權所有,翻印、盜文皆違反智財權,請勿以身試法。

流產後就喝惜妳飲補元氣
優德莎莉智能備孕檢測3分鐘了解備孕體質
快點分享給需要的朋友
快點分享給需要的朋友

Only registered users can comment.

  1. 請問自然流產想懷孕的話也是至少等三個月過後比較適合嗎?

  2. 您好,
    請問一下藥劑流產後,因為不打算請長假,想請問有什麼產品是適合上班族調理小產的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