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產調理期間能不能喝水
小產調理

小產調養期間可以喝水嗎?營養師:可以喝 老舊迷思要破除 就看這一篇

2021-11-06

在台灣,許多姊妹們在流產/小產後,都會以傳統坐月子的觀念來調養。這時大家就會聽到老一輩或是坐過月子的媽媽講出許多坐月子的迷思,最常聽到的一個就是月子期間不能喝水!

今天就來破除大家長久以來的迷思!

迷思一:月子期間不能喝水,只能喝湯、茶,不然肚子會消不下去

懷孕時子宮會逐漸變大同時在腰腹處堆積脂肪,流產或產後子宮不會馬上復舊,而是需要一段時間才會逐漸恢復成原本大小。同時在腰腹處堆積的脂肪也會隨時間代謝掉,腹部就自然恢復平坦。

注意到了嘛!身體一連串的復原機制都跟是否直接喝白開水沒有直接關係

小產調理要怎麼做呢?優德莎莉趙亭瑋營養師透過多年協助小產後調養的經驗完成這一份小產調理指南,讓妳更容易做好小產調理,輕鬆回歸日常生活。只要前往優德莎莉LINE官方帳號,於對話框輸入【小產調養指南】,即可取得電子書的下載連結。

小產調理指南下載

但是如果都只喝湯、茶的話,反而對身體有害。湯、茶中含有較高的鈉、鉀離子,用湯茶取代每日飲水量的話造成鈉、鉀離子攝取過量。鈉離子攝取過多反而會促使更多水分滯留於體內,會增加腎臟的負荷,更不利消水腫!

破解:子宮恢復成原本大小時,肚子自然會變小,跟喝水無關

Image by rony michaud from Pixabay

迷思二:米酒水、月子水分子比較好吸收

一般水、米酒水跟月子水當中的水都是同樣的分子(H2O)結構,並沒有所謂分子小比較好吸收的道理。

月子水、米酒水都是用米發酵製成的發酵液,發酵過程會讓米中的大分子營養被分解成小分子的營養,有利身體吸收,但是如果只單靠米分解的營養的話,身體調養是不可能作好的。還不如在這期間均衡飲食,攝取到的營養素更豐富多元、完整,讓身體復原的速度更快更好。因此調養期間只要保持均衡飲食,用什麼水煮就沒有差異了!

破解:水分子H2O已經是最小的分子結構

正確攝取水分才是本

人體有70%都是由水組成,水是我們身體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當水分補充不足時會影響全身的新陳代謝,甚至阻礙組織修復,容易長痘痘與便秘,確保湯、茶與水比例適當,每天加總至少2000c.c.,這才是幫助身體恢復並維持正常運作的最佳方法唷!

這段時間,如何用對的方法讓身體復原?別擔心!優德莎莉專任營養師偕同醫療專家團隊,從營養學與中西醫學出發,撰寫一系列遵循醫囑的時下知識,破除舊有思維,使小產調理歷程更愉悅舒心。

優德莎莉營養師團隊

本文最後更新時間為:2021/11/6 由 優德莎莉團隊 審核

優德莎莉-妳的婦科保健專家專注婦科保健,以營養為核心讓女性做好日常調理,備孕、小產、暖宮、消化道保健等問題,都可以透過下方連結詢問。

版權所有,翻印、盜文皆違反智財權,請勿以身試法。

流產後就喝惜妳飲補元氣
優德莎莉智能備孕檢測3分鐘了解備孕體質
快點分享給需要的朋友
快點分享給需要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