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德莎莉-尿道炎防治衛教
婦科保健

夏天是泌尿道感染的好發季 7招好習慣帶妳遠離尿道炎

2020-07-02

濕熱的天氣,代表尿道炎又要頻繁出來作亂了這是不是妳常有的小困擾?

夏天大爆汗…小褲褲上也常被汗水浸濕,用護墊好悶熱!上班坐著都有突然擋不住的尿意。衝到廁所好灼熱又尿不出來有點想看醫生,又不知道哪裡有事,到底怎麼了?

妳不孤單!每3名成年女性就有1人曾因尿道炎困擾,以下尿道炎介紹跟著唸一遍,這個夏季終結妳的頻尿人生!

尿道為何這麼容易發炎?

尿道是會陰和肛門口的鄰居,常處在潮濕悶熱的環境,加上女性生理構造關係,從膀胱到尿道口只有約四公分長,雖然泌尿道系統本身無菌,但是鄰居們容易孳生細菌,舉凡日常或經期間上廁所時,擦拭外陰部方向不適當、肛門口多有來自直腸的大腸桿菌,加上習慣憋尿導致尿液中細菌感染尿道口或膀胱,甚至是性行為後清潔不乾淨等情況,都讓尿道口容易發炎。

尿道炎有哪些常見的症狀?

如果妳出現以下症狀,一定要盡快就醫診療,別擔誤黃金治療時間!

  1. 排尿時出現刺痛灼熱感
  2. 如廁時疼痛,偶伴隨腰部兩側痠脹感
  3. 尿液濁黃,帶有淡或濃血色
  4. 尿液帶惡臭味並帶有黏稠分泌物

再次提醒:千萬不要因為難以啟齒或是害羞延誤就醫,尿道炎沒減緩可能引發膀胱炎,甚至腎臟炎,最嚴重還可能導致全身性發燒等等併發症!

婦科話題是我們的共通點。優德莎莉擁抱每個年紀的女生,由專任營養師偕同醫療專家團隊,從營養學與中西醫學出發,從幼齡少女到熟齡美人,幫助不同階段的妳更了解自己!

優德莎莉營養師團隊

要怎麼減少尿道炎發生的機會?

優德莎莉編輯團隊整理了7個減少尿道炎發生機率的小秘訣,我們評估過都是非常容易做到的方式,各位莎莉們一定要好好遵守

  1. 每日至少攝取2000毫升水分穩定排尿量
  2. 養成尿尿好習慣!保持至少每2小時排尿一次
  3. 避免穿太緊內褲及貼身長褲,保持通風
  4. 沐浴時以淋浴為主,確實以清水沖洗外陰
  5. 洗澡及如廁後,擦拭乾淨後再穿起內褲
  6. 定期更換內褲及生理褲
  7. 性行為後排尿並確實清潔外陰

尿道炎沒有及時治療,是很容易復發的喔!別因為不好意思或是怕麻煩,讓自己後患無窮(搖手指)!女生們,一起培養日常習慣,維護泌尿道健康!

本文最後更新時間為:2020/7/2 由 優德莎莉團隊 審核

優德莎莉-妳的婦科保健專家專注婦科保健,以營養為核心讓女性做好日常調理,備孕、小產、暖宮、消化道保健等問題,都可以透過下方連結詢問。

版權所有,翻印、盜文皆違反智財權,請勿以身試法。

流產後就喝惜妳飲補元氣
優德莎莉智能備孕檢測3分鐘了解備孕體質
快點分享給需要的朋友
快點分享給需要的朋友

Only registered users can commen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