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科保健 經期保健

經血顏色反應妳的身體狀況?這5種經血狀況妳是哪一種

2020-07-27

經血顏色可以反應妳的身體狀況嗎?這一期的優德莎莉女生小教室:「好朋友」有卦快說!帶來各位姊妹都想知道的如何從經血情況簡介,一日特派員月美姐搜查坊間常提到的顏色,帶妳窺探神秘的經血色彩傳說。

鮮紅色經血

鮮紅色經血

通常代表子宮內膜剝落的速度比較快,經血排出順利,暢通不卡卡。

淡粉色或粉色經血

淡粉色經血
可能有貧血症狀,或是營養較不足,也有說法是雌激素水平較低,觀察2-3個周期有持續異狀,建議要找醫師進行檢查喔!

咖色經血

咖啡色經血

有些較舊的子宮內膜和血液從體內排出。經期前後幾天屬正常現象。如果出現濃黑經血,可能子宮內有沾黏或其他異常導致血流不順,建議出現異狀可以做子宮鏡確認。

暗紅經血

暗紅色經血

持續三天以上流出深紅經血,可能是肌瘤或子宮內膜發炎疑慮,狀況頻繁建議到婦產科檢查看看。

血塊過多

月經血塊多

常有超過5元硬幣的仙草凍狀可能有荷爾蒙失衡或內科性疾病,務必就醫確認問題所在。但經期間有少量血塊是正常現象,不需要太過慌張。

特別提醒:以上內容僅供參考,每個人的身體狀況不同,身體如果有任何異狀,請直接尋求婦產專科醫師診療最妥當喔!

延伸閱讀:經痛該怎麼辦?營養師教你4招減緩經痛(附建議飲食清單)

☛延伸閱讀:你必須知道的經痛小知識!告訴你4種經痛誘因,5大經痛紓解方式

☛延伸閱讀:經痛怎麼辦?4大妙招教你舒緩,從此和生理痛Say byebye!

本文最後更新時間為:2020/7/27 由 優德莎莉團隊 審核

優德莎莉-妳的婦科保健專家專注婦科保健,以營養為核心讓女性做好日常調理,備孕、小產、暖宮、消化道保健等問題,都可以透過下方連結詢問。

版權所有,翻印、盜文皆違反智財權,請勿以身試法。

流產後就喝惜妳飲補元氣
優德莎莉智能備孕檢測3分鐘了解備孕體質
快點分享給需要的朋友
快點分享給需要的朋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