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科保健 經期保健

月經期間不戴套內射會不會懷孕? #經敢問 EP02

2019-05-05

月經來的時候「不戴套內射」的性行為到底會不會懷孕?

一定會有人覺得月經期間沒有做好避孕措施也沒關係,但事實上,有些人的月經週期比較短,有可能排卵會接續在經期之後,所以還是會有懷孕的可能。

因為女生的月經週期平均大概是28天,約在四周左右。那如果週期比較短的姊妹只有三個禮拜(就是21天的話),有可能是月經結束隔個2~3天就會排卵了。

延伸閱讀:排卵期的5個身體變化

所以這個期間若是沒有做好避孕措施,都還是有懷孕的可能。再來是男性的精子可以在體內存活3~5天,因此千萬不要掉以輕心,隨時要注意避孕。

LINE諮詢上線囉~

我們於今日起開通LINE官方帳號:@uterusally (要加@) 提供生理期、小產、營養諮詢,如何調養?怎麼吃?能不能吃?我們都有多年經驗可以與妳分享。請按下方按鍵加入我們的好友吧!

給她最好的調理-月月美生理飲

本文最後更新時間為:2019/5/5 由 優德莎莉團隊 審核

優德莎莉-妳的婦科保健專家專注婦科保健,以營養為核心讓女性做好日常調理,備孕、小產、暖宮、消化道保健等問題,都可以透過下方連結詢問。

版權所有,翻印、盜文皆違反智財權,請勿以身試法。

流產後就喝惜妳飲補元氣
優德莎莉智能備孕檢測3分鐘了解備孕體質
快點分享給需要的朋友
快點分享給需要的朋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