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食品 日常保健 月經調理

想要維持年輕,只吃膠原蛋白還不夠!這11種抗老營養素適時補充更重要

2020-04-29

女人隨著年紀增長想維持住青春的外表,就不能忽略臉部的保養,在臉上真正顯老的並不單單只是皺紋而已,而是膠原蛋白流失、暗沉的膚色、色素沉澱的黃斑以及肌膚乾燥缺水的綜合原因所導致。

空氣污染、飲食失衡、熬夜、壓力大、抽煙、喝酒等……都會增加體內自由基的濃度。研究發現,紫外線跟自由基會破壞健康的細胞,同時活化體內分解膠原蛋白的酵素,使得膠原蛋白被分解並且流失。

Image by Foundry Co from Pixabay
Image by Foundry Co from Pixabay

衰老的開端-25歲後肌膚修復力退化

年輕時,肌膚修護力與抗氧化力強,能夠抵擋自由基與紫外線的破壞,同時修復遭受破壞的組織,然而過了25歲之後,肌膚組織再生能力下降,修護力和抗氧化力日漸衰退就無法提供適當的防護,受到自由基和紫外線破壞的細胞無法被修復,膠原蛋白不斷被分解,導致膠原蛋白無法在肌膚上停留,當流失的速度大於合成時,皮膚就會開始出現衰老的跡象。

只補充膠原蛋白是不夠的

凡舉動物性、植物性的蛋白質或是口服膠原蛋白補充劑,這些大分子原料,吃進體內之後,需經由腸胃道消化分解成小分子胺基酸,之後再經過一連串複雜的合成途徑,中間需要輔助因數的說明,膠原蛋白才能順利合成。再生的膠原蛋白必須受到抗氧化保護,免於紫外線與自由基的破壞。因此提高肌膚抗氧化力,才能延長膠原蛋白停留的時間。

市面上許多膠原蛋白粉末、錠劑、美容飲,號稱能夠增加體內膠原蛋白的含量,但內容物都是以「膠原蛋白、維生素C」為主,卻沒有添加能夠提升肌膚抗氧化能力的成分,「一旦肌膚缺少抗氧化因數,再生膠原蛋白將持續崩解」,這也是為甚麼傳統膠原蛋白補充劑無法有效增加體內膠原蛋白含量的主要原因。

Image by Free-Photos from Pixabay
Image by Free-Photos from Pixabay

抗氧化營養素是關鍵

因此,想透過飲食維持體內膠原蛋白的含量,飲食中除了攝取膠原蛋白與維生素C之外,也必須攝取具高抗氧化的營養素,常見的抗氧化營養素包括:

  1. 前花青素(松樹皮萃取物)
  2. 生物類黃酮
  3. 兒茶素
  4. 維生素A
  5. 維生素C
  6. 維生素E
  7. 茄紅素
  8. 葉酸
  9. 大豆異黃酮
  10. 白藜蘆醇

適度攝取抗氧化營養素,可以幫助清除人體內的自由基,調整體質助妳對抗歲月,同時也能幫助提升免疫功能喔!

每月週期變化,伴隨身體與情緒起伏,掌握調理好時機。優德莎莉專任營養師偕同醫療專家團隊,從營養學與中西醫學出發,呈現所有妳想知道的經期內容,讓自己月來越好!

優德莎莉營養師團隊

喝月月美讓妳月月美

本文最後更新時間為:2020/4/29 由 優德莎莉團隊 審核

優德莎莉-妳的婦科保健專家專注婦科保健,以營養為核心讓女性做好日常調理,備孕、小產、暖宮、消化道保健等問題,都可以透過下方連結詢問。

版權所有,翻印、盜文皆違反智財權,請勿以身試法。

流產後就喝惜妳飲補元氣
優德莎莉智能備孕檢測3分鐘了解備孕體質
快點分享給需要的朋友
快點分享給需要的朋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