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產調理

流產(小產)能否申請生育給付?勞保、農保、國民年金補助請領整理-2024最新資料

2021-03-29

除了小產後的保險請領問題之外(延伸閱讀:小產能不能請保險理賠? 優德莎莉告訴妳/你),也有不少姊妹會詢問我們小產後生育補助請領的問題。我花了幾天把相關資訊梳理之後,將勞保、農保、國民年金的小產生育補助的請領資訊做成表格讓有需要的姊妹們參考。

備註:以下資料已經更新為2021最新資料

小產週數勞保農保國民年金
小於20週無法申請可申請。妊娠中止時,胎兒體重小於500公克,或從孕婦最後一次月經之第1天起算週數少於20週者無法申請
請領條件無相關規定被保險人或其配偶參加農保滿84日後流產者無相關規定
備註若是20週以上的流/引產,請向各地勞工保險局詢問。若是20週以上的流/引產,請向各地勞工保險局詢問。

勞保及國民年金無法申請

因為我們在諮詢時碰觸的姊妹大多低於12週,所以我就先說結論「20週以下的流產(包括葡萄胎及子宮外孕)無法申請生育給付。」若是大於20週的流/引產的話,在符合法律規範的請領條件下,是可以進行申請的。

農保可以申請

農保的被保險人或其配偶只要參加農保滿84日後,小產週數低於20週就可以申請。農保生育補助會依照小產發生當月之保金額一次性給與 1 個月。

整理資料的期間發現相關的規定可能每隔數年就會改變,若是剛好有需要申請的姊妹,我建議你可以先到勞動部勞工保險局的網頁閱讀相關規定。

免費領取小產調養指南

我們知道,小產對許多女性來說是一個非常困擾和令人焦慮的問題。但是,您不必擔心,因為有優德莎莉在這裡為您提供支持和協助!我們為您提供了一份特別的電子書,名為【小產調養指南】。這本電子書包含了豐富的小產調養知識和實用的方法,只要前往優德莎莉LINE官方帳號並於對話框中輸入【小產調養指南】即可下載

小產調理指南下載

我們是優德莎莉婦科養生團隊,若有任何關於小產後飲食調養的問題,歡迎透過下方的按鈕加入我們的LINE官方帳號,營養師將在線上提供您專業諮詢。

延伸閱讀:小產調理總攻略-婦科調理專家告訴妳流產後的調養關鍵作法

這段時間,如何用對的方法讓身體復原?別擔心!優德莎莉專任營養師偕同醫療專家團隊,從營養學與中西醫學出發,撰寫一系列遵循醫囑的時下知識,破除舊有思維,使小產調理歷程更愉悅舒心。

優德莎莉營養師團隊

本文最後更新時間為:2021/3/29 由 優德莎莉團隊 審核

優德莎莉-妳的婦科保健專家專注婦科保健,以營養為核心讓女性做好日常調理,備孕、小產、暖宮、消化道保健等問題,都可以透過下方連結詢問。

版權所有,翻印、盜文皆違反智財權,請勿以身試法。

流產後就喝惜妳飲補元氣
優德莎莉智能備孕檢測3分鐘了解備孕體質
快點分享給需要的朋友
快點分享給需要的朋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