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科保健 經期保健

經痛不要再吃巧克力了!5招有效改善經痛的小秘方

2019-05-03

大家好,我是亭瑋營養師,今天來破除一個小謠言:經痛的時候,喝黑糖薑茶、吃巧克力、紅豆湯,這些甜品其實是沒用的!

乍聽之下大家的第一個反應都是:真的假的!但我覺得滿有效的欸!

但仔細想想,妳是不是每次來都還是一樣會痛?如果真的好的話,那應該早就不會經痛了!怎麼會是每次來的時候都還是繼續痛呢?

👉延伸閱讀:你必須知道的經痛小知識!告訴你4種經痛誘因,5大經痛紓解方式

甜食跟解決經痛根本沒有關係

那是因為吃甜食跟解決經痛根本沒有關係!真相其實是,這些食物有糖、有澱粉,碳水化合物比例高,碳水化合物可以幫助大腦合成血清素,讓心情變好又能夠鎮定情緒,所以說吃甜食會讓你『覺得』沒那麼痛的了,只是因為大腦注意力被轉移暫時忽略痛的感覺,實際上經痛的問題根本沒有解決!

與其吃這些熱量高又會讓妳長痘痘的食物,平時注意營養均衡、多運動,月經來的時候熱敷、睡眠充足、不要熬夜,這些方法絕對都比吃甜食還來的有用!

這邊也分享另一個常見經痛小問題:生理期喝生化湯、四物才會排得比較乾淨又能夠改善經痛?

ANS:正常情況下,經血都可以自然排乾淨,不需要靠其他方法。經痛則是體質的問題,要有效改善請注意我上面提到的方式。能不能使用四物,可以參考:生理期能喝四物調養嗎?正確處理讓我來告訴妳。並注意適當的營養保健品就可以了~保健品怎麼挑選妳可以看我之前寫的這篇

👉延伸閱讀:月經來喝什麼?這3種比黑糖水還要好

👉延伸閱讀:經痛怎麼辦?4大妙招教你舒緩,從此和生理痛Say byebye!

未來我們也會繼續努力終結網路謠言,分享正確的知識有益社會健康,歡迎大家按讚分享影片並記得訂閱我們的頻道歐!

本文最後更新時間為:2019/6/23 由 優德莎莉團隊 審核

優德莎莉-妳的婦科保健專家專注婦科保健,以營養為核心讓女性做好日常調理,備孕、小產、暖宮、消化道保健等問題,都可以透過下方連結詢問。

版權所有,翻印、盜文皆違反智財權,請勿以身試法。

流產後就喝惜妳飲補元氣
優德莎莉智能備孕檢測3分鐘了解備孕體質
快點分享給需要的朋友
快點分享給需要的朋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